暑假藝術親子活動哪裡找靈感?

讓國外專為兒童設計的線上博物館來幫幫你吧!

兒童藝術活動懶人包

孩子對畫畫很有興趣,防疫期間無法跟老師上課,那就來跟著國外專為兒童設計的線上博物館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吧!

    1.泰特美術館 TATE KIDS :大人.小孩都能從中輕鬆享受藝術的樂趣!
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三歲認字到底好不好?你家孩子是否看到字卡就逃走?提到要認字就讓你頭痛呢?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家孩子從看到字卡逃走,到一天認識十幾個字的認字遊戲:尋寶認字法庫洛魔法牌認字法(卡通情境認字法)編故事認字法幫幫巧虎認字法...等

   學齡前認字活動重點:主題 、情境、遊戲  --- 抓到孩子笑點就對了! 

關於幼兒識字各方說法都不同,有好有壞,但我覺得重要的其實不是孩子幾歲學認字,而是孩子認字的方法是否自然而然?認字的過程是否愉快有趣?比起識字量多寡,更重要的是為孩子營造豐富多元、好玩有趣的文字情境。

學齡前認字,採用主題認字、情境認字、遊戲認字,不僅孩子玩得開心,也學得開心,比起認識多少字,讓他覺得認字好好玩才更重要!
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紀錄昨天與旺來共讀的英文書:蓋世斑點狗的<Basketball>

  [書籍共讀活動] 蓋世斑點狗<Basketball>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IMG_7510

先把開頭的單字用小達人點讀筆重複點幾次英文給他聽,並用中文說一次意思:basket籃框、clock鐘、lines線、uniform制服。

IMG_7511(1)
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[暑假免費線上學習平台資源分享]

暑假學習計畫怎麼訂?有哪些免費線上學習平台可以利用呢?暑假可以怎樣加強孩子的學科能力?

由於疫情停課關係,許多線上平台都有提供免費學習資源,漫長暑假,除了完成暑假作業外,也可以利用時間來進行各種學習,以下提供國小國語、英語、數學三個主要學科的免費線上學習資源網站,提供家長們安排孩子的暑假學習計畫參考。

第一種:我真的很懶惰,想一站解決,那就來試試看"學習吧"!

圖片

   學習吧     https://www.learnmode.net/course_library/    
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投影片1

今天介紹大家一個我個人很推薦的英語閱讀學習網站 Bookflix ,在這個網站可以觀賞有趣的英語繪本動畫逐句朗讀的繪本電子書、讀完進行遊戲複習,還有相關主題的延伸學習資源,全都可以在這個網站裡一次滿足!!!

而且 最重要的就是現在透過桃園市立圖書館的帳號是能夠免費使用的。(帳密都是 taoyaunpl )

畢竟一本精緻的英語繪本都不便宜,如果算一本200元,兩百多本英語繪本免費閱讀,不就賺到四萬多塊!!!何況還贈送複習遊戲、延伸資源和完整教案,CP值很高!

懶惰看圖文的人,請直接點選影片連結,了解Bookflix的網站特色以及如何使用
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reading
    開箱桃園市立圖書館「閱讀禮物盒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目前已經額滿暫停申請,我是在活動一開始7/1申請的,申請表單上可以勾選希望圖書類型,我選了0-5歲嬰幼兒繪本,還在姓名的部分括弧寫3歲,希望能收到更符合旺來年紀的書籍。週日時接到圖書館打來確認姓名和地址的電話(假日加班!?真是辛苦~),今天收到閱讀箱包裹。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 三歲孩子到底要具備哪些能力呢? 

暑假漫漫,孩子又還沒去上幼稚園,整天在家裡調皮搗蛋@@ 疫情期間也不能出門,屋頂都要被掀翻了,到底能帶著孩子做些什麼呢?難道就一路瞎玩到開學嗎?

為了解決熊孩子在家不知道能做些什麼的問題,決定先來研究一下"三歲孩子到底要具備哪些能力?"

根據衛福部提供的兒童健康手冊(110年5月版)裡,提到了3-4歲要具備的10項能力,其中 ※ 號為發展能力未達標準的警訊題,若無法做到,建議轉介做進一步評估。

圖片

文章標籤

旺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